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沈阳首批火炬手产生 1/400概率60精英最终入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6:00  沈阳晚报

  

  怀抱着同一个梦想,经历了各自的拼搏,10月23日,备受瞩目的2007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沈阳赛区的选拔终于尘埃落定,9名候选者赢得了他们梦寐以求的荣誉,他们是自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选拔启动后,沈阳地区所产生的第一批火炬手候选人。获选后,这一群平凡的人带着各自的理想再一次踏上征程,然而回头看看他们为达到这一目标所走过的路,充满了曲折和艰辛。

  序幕1/400的佼佼者

  2007年6月24日,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全国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这也意味着,1188个成为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机会已经提供给了华夏大地上每一个向往奥运的炎黄子孙。7月5日,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抵达沈阳,沈阳赛区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也正式开始,社会报名和网络提名全面展开。

  提名开始后,火炬手提名人数随着沈阳人民的奥运热情而迅猛增长,1000、2000、5000、10000,一个一个数字被刷新,最终,当第一阶段报名结束时,沈阳地区通过网络和社会报名的参选人数已经超过了2万人。经过第一轮的严格评比和筛选,最终有60位佼佼者从这2万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晋级下一轮选拔的资格。从2万多到60,这些候选人靠的不是运气,而是他们自身的实力,这是一个精英中再选拔精英的战场。

  发展25人晋级决赛

  9月12日,“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第一阶段的60名入围选手进行了面试阶段的考评。在这一轮评比中, 60名参赛者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平凡人,然而,他们中的每一个又都有着自己不平凡的经历,都有着非同一般的竞争力。对于评委来说,决定谁能最终晋级的选择,也是非常艰难的。

  在面试现场,候选者们一个接着一个走到台前讲述自己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震撼着人们的心灵、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这次面试的最大意义,就是让全社会看到,一个个平凡的人如何在平凡的生活中谱写出不平凡的篇章,每一位提名火炬手都用他们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奥运梦想、奥运精神做了一次最深刻、最生动的诠释。

  在本轮选拔结束后,25人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在决赛前的一段时间内,这25名选手的资料和事迹也被向社会公示,作为承载沈阳地区人民奥运梦想的火炬手候选人,接受全社会的评选和检验。

  高潮9名人选最终确定

  一个梦想成真的舞台,一个全新梦想的起点。10月23日,经过最后的激烈决赛,9名沈阳赛区最终的可口可乐北京奥运火炬手终于脱颖而出,他们的人生也将因为奥运而迎来一个新的起点。

  根据决赛的规则,每名参赛选手都要进行50秒激情演说、为奥运献礼、评委提问及网络支持率四关的评选,以综合成绩决定最后的胜负。在比赛开始后,有备而来的选手们个个表现出色,他们的激情演说更是屡屡掀起了现场观众的掌声浪潮。他们的表演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就连一位评委也暗自表示:“他们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代表,可以说,他们之间难分伯仲,谁都有资格成为奥运火炬手的候选人。”

  尾声 迎接新的人生赛场

  随着9名最终候选人的产生,这次经过了4个月的漫长时间的选拔活动也告一段落。不过对于所有的入选者来说,火炬手绝对不会是他们人生的终点,而对于那些广大的落选者来说,他们的生命也同样刚刚经过一次严格的试炼。北京奥运与这次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只会是他们人生一个新的起点。

  通过这四个月的选拔,许多平凡而又值得尊敬的人被我们所认识,许多普通却又温暖的事让我们为之感动。我们相信,当选的火炬手们会在他们的今后人生道路上继续发扬奥林匹克的精神,用他们举起火炬的双手为全社会服务。而那些没能最终当选的人们,也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有意义。只要时刻保持心系社会,服务大众,每个人都是合格的火炬手。

  (刘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