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鞍山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将揭晓 11名候选者静待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7  千山晚报

  从7月13日到10月26日,经过105天的层层选拔,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鞍山地区选拔活动今日尘埃落定,11名火炬手候选人、400名观众将齐聚儿童电影院,等待代表鞍山的3名奥运火炬手最终揭晓。

  意外 祥云再次来鞍展示

  8月9日,在本报与大连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鞍山分公司共同争取下,奥运火炬祥云趁着夜色首次光临鞍山。在本报、鞍山各大超市以及中国联通鞍山分公司等单位展示后,祥云又于8月10日傍晚经过二一九路、南胜利路约2千米的行程最终到达人民公园广场的文艺晚会上,在全鞍山人眼前一展风姿。因为祥云的到来,鞍山市民迎奥的情绪被点燃到最高点。

  而今日上午,祥云将在两个多月后再度来鞍,为即将揭晓的火炬手晚会增添亮点。从早晨开始,火炬将依次在烈士山公园晨练处、鞍山一中、鞍山市二一九学校三个地点向大家展示。这三个地点也是火炬手候选人杨玉源、翟欣悦、赵红梅三人的“单位”,市民不仅能够一饱眼福,幸运的话还会戴上手套亲自感受一下火炬的重量与神圣。而更重要的是,祥云的出现是为11位进入名单的候选者们鼓劲,不忘奥运精神,用饱满的心情迎接最后的结果。

  紧张 11位候选者等待结果

  能够从鞍山1260名提名者中经过海选、复选、决赛层层严格的面试考核后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的11名候选人可以说个个都是平凡人中的不平凡者。能走到今天的选手,每人背后都有着感人的故事、不凡的事迹。他们有的是老师,站在园丁的岗位上16年桃李满天下;有的是普通工人,却愿意为千里之外的大学生捐献上自己的骨髓;有的是平凡的球迷,20多年与中国体育同喜同悲;有的是耄耋老人,常年坚持体育锻炼,只因为有一颗迎接奥运的心,他们是平凡的小人物,在奥运到来前却有着非凡的雄心。

  结果揭晓前的最后时刻,11位候选者此时的心情都一样:盼望与紧张,希望自己能成为最后幸运的三个人,又担心会落选,不过大家都显得很大度,相互鼓励。候选人王军昨日下午就表示,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尽力就将无悔,而对当选者奉上祝福,在11个候选人中,每一个都是有故事的人,都可以代表鞍山。

  隆重 揭晓晚会万事俱备

  3名代表鞍山的火炬手今日就将揭晓,在悬念即将被解开之际,大连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千山晚报还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在鞍山市武术协会秘书长刘德谦的率领下,鞍山市民间的武术高手将奉献通背拳等表演节目。来自吴丹健身健美俱乐部的专业体操教练将献上热辣的健身操。此外,知名歌手张琰将高歌《怒放的生命》,为此次揭晓晚会烘托气氛。据悉,进入11强的火炬手候选人还邀请了强大的后援团,比如杨玉源老人的大家族近五十人将组成庞大的亲友团,为老人助威。这些“特殊观众”的到来,将为这台揭晓晚会带来别样的风采。据记者了解,在3名火炬手候选人最终揭晓之时,主办方还将播放他们感人事迹的资料片,用以记录、展示他们的特点。为了鼓励提名者的参与热情,主办方还设立了最佳人气奖、最佳参与奖奖项,在活动现场颁奖。

  3名火炬手的产生,此次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鞍山地区选拔活动将告一段落,但是这一过程对鞍山人参与奥运会的热情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鞍山人参与奥运的热情会更加高涨。

  首席记者 洪恩猛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