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千余大学生观战 八名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在京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联想中国高校08奥运火炬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北京赛区总决赛,日前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在紧张、激烈又充满趣味的角逐之后,8名选手凭借他们对奥运深刻的理解和自身精彩的才艺展示,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联想中国高校08奥运火炬护跑手”的资格。

  面对大学生朋友们参与奥运的热情,联想相关负责人无不感慨地说:“奥运火炬护跑手选拔活动,不仅是了解奥运、参与奥运的机会,同时也是当代高校青年师生展示自己创造、开拓、坚定的精神风貌的舞台。北京市是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又有着深厚的群众体育基础,我希望今天胜出的选手能够不辱使命,不断探索和超越奥林匹克精神,全方位地展示北京高校师生的风采。”

  当天的比赛现场,吸引了来自北京多所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他们作为观众,一同为选手助威,为奥运加油。按照比赛规则,进入总决赛的10余名选手一一登台,通过发表参赛宣言、奥林匹克知识抢答、参与奥运小游戏以及为奥运献礼等环节,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选手们各自在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以及他们对奥林匹克精神深刻的理解,更是感染了不少到场的嘉宾和观众。经过评委认真、严格的评选,8名护跑手终于诞生,从而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到最高潮。

  奥运火炬护跑手作为火炬传递的重要成员,担负着保护火炬、保护火炬手的重要职责,是保证整个火炬传递过程顺利进行的重要组成部分。选拔活动开展以来,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13个城市和600所大中专院校共计有效报名人数达4.5万余名。通过体能测试及严格的选手个人审核,共有500多名选手代表各自所在的省份,参加了当地的省级决赛,最终决出了250名选手。在通过奥组委的审核后,他们将成为正式的奥运火炬护跑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