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手蔡宵 用奥运精神帮助药物滥用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9:05  东方体育日报

  眼前的蔡宵朴实、憨厚,完全是那种非常容易接近的人。但拿到有关她的资料后,才得知这个24岁的小姑娘竟然是一名禁毒社工。“奥林匹克精神就是永不放弃,我希望成为一名圣火传递者,去鼓励曾经的药物滥用人员能够战胜自己。”蔡宵说。

  三年前毕业于上海政法学院,原本蔡宵可以同许多女大学生一样成为高级写字楼中的一员。不过,她最终却选择成为一名禁毒社工,而这一做就是三年。“我也想过成为一名白领,但我的性格最终并没有让我那样选择。”蔡宵说,“其实,我一直觉得跟人打交道是最难的, 所以,选择这份工作只是想为人生增添更多宝贵经历。”

  眼下,蔡宵每天都要到处寻访,让她感触最深的就是这些药物滥用者也有着一颗悔改的心。“通过与这些人的交流,让我了解到他们内心的苦闷,其实他们还是非常想回归社会的,不过,很多人并不是这么想,他们去找工作但没人敢用,他们同样面临着生活的问题。”

  蔡宵说,目前他们大多数也都成了上网一族。“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沉迷在网络游戏中,然而这样时间长了对他们的回归社会并没有好处。于是,我希望他们多关注我参加奥运火炬手的活动,并希望他们在网上给我投票,以此让他们走近奥运。”

  “也就是前几天,还有几个药物滥用人员给我打电话问我结果,我觉得最起码他们已经开始转移兴趣。”蔡宵说,“虽然不知道对他们的帮助有多大,但最起码他们不会再乱想。通过奥运永不放弃的精神,我想总有一天他们会对自己信心更强,人们也会更加愿意接受这些弱小群体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