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经过层层选拔20人终入选 徐本禹领衔湖北奥运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6:47  长江商报

  上报北京奥组委确认后 本次入选20人将参加湖北地区火炬传递

  本报讯(记者 彭磊)昨日下午,历时3个多月,备受关注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选拔湖北赛区选拔赛公布了最终20人火炬手名单,徐本禹、江涛、俞关荣等20人被选任命为奥运火炬手,在上报北京奥组委确认后,这20人将在明年参与奥运火炬在湖北地区的传递。

  火炬手经过层层选拔

  祥云火炬,托起梦想。此次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武汉可口可乐面向湖北公众提供了20个奥运火炬手的机会,这次奥运火炬手完全由公众提名产生候选人,被提名者必须是曾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或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的普通人。

  奥运火炬手选拔分为三个阶段:一是今年6月24日开始提名活动。8月31日提名截止后,全省有6000人被提名。第二步是这6000人经过初审和面试之后,选出了50位候选人接受公众公开投票,最终评审委员会根据候选人自身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和谐社会理念并参考iCoke网站、报纸投票结果以及选手参加爱公益活动的表现,进行综合考察。第三步:公布最终名单并上报北京奥组委。本次活动将选拔20名火炬手,参加明年5月29日至5月31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湖北境内的传递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这次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湖北赛区的20人名单为:谭燕、江涛、徐本禹、齐漫谧、蔡骁龙、 张善斌、周丽娟、商锦赛、乔亚钧、汪秋娟、柯志强、冯圣兵、王慧芳、董纯俊、马兰、孙巍、孙逸洁、吴莉、朱文铨、俞关荣。

  在公布了所有20名火炬手名单之后,省体育局冯局长将2008奥运火炬祥云交到火炬手的手上,第一次接触到祥云让场上的火炬手们兴奋不已,一名火炬手表示:“我心情太激动了,这是人生难得的经历,心里头盼着奥运早点来。”

  20个火炬手都有感人故事

  能够突破重围最终在荆楚大地举起奥运火炬祥云决非易事!这20个火炬手中有工人、教师、学生,尽管都是平凡的岗位,但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感人故事。

  徐本禹,曾因为支教事迹被评为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去年年底,徐本禹又将奔赴大洋彼岸的非洲津巴布韦,继续他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这次能入选奥运火炬手也是实至名归,不过昨天下午,由于徐本禹正在北京参加党的十七大,没能前来现场与“祥云”亲密接触。

  江涛,湖北经视节目主持人,因为在很多武汉人的心中,江涛就是《经视直播》的代名词。 作为《经视直播》的总主持人,江涛显然是具有领袖气质,这次他也获得了奥运火炬手称号,下午两点刚从下飞机的江涛马不停蹄地赶到现场:“参与奥运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作为奥运火炬手我感到非常光荣。”作为主持人的谈笑乘机调侃道:“江涛,作为奥运火炬手,你应该加强锻炼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