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身残志坚夺省运会冠军 浙独臂大学生当选奥运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03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扬渲 通讯员 范苏琪 林世军) 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在我省高校选拔5位奥运火炬手,参加明年的火炬接力活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大二学生、独臂青年徐展鹏日前光荣入选。

  “得知这个结果,我挺意外的。”徐展鹏说。不过,同学们却觉得他的胜出理所当然,因为他的身上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5岁那年,一场车祸夺走了徐展鹏的右臂,从小他不得不学会用左手写字、洗脸吃饭、料理生活。肉体和心灵的伤痛也曾困扰徐展鹏,但他终于还是选择了坚强面对,“既然躲不开这个担在身上的角色,那么只有微笑着大步走出去。”

  虽然少了一条手臂,开朗的徐展鹏仍非常喜欢体育。他爱足球,还踢得很不错,贝克汉姆是他的偶像。高一时的校运会让他发现了自己在长跑方面也有一定禀赋,于是积极开展训练。现在,徐展鹏已经是一位颇有名气的长跑运动员。在去年的省残运会上,他一举夺得800米冠军、1500米和5000米亚军。

  明年5月,这位独臂青年将擎起奥运火炬,参加火炬在浙江的传递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