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仁那妻子吉吉今日赴巴 拉手登珠峰成为永恒怀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54  体坛周报

  仁那的妻子吉吉是5月22日成功登顶珠峰的中国女子登山队队长,实现了3次登顶珠峰的壮举,她已经昼夜兼程从珠峰赶回拉萨,将于5月30日启程前往巴基斯坦。同行的还有西藏登山协会主席群增等,共计6人。

  对于丈夫仁那攀登14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情况,吉吉非常关心,每次出发都要仔细叮嘱。倒是仁那对很多危险情况都不说。比如洛子峰被雪崩埋住的事情,吉吉还是后来和别人聊天时听说的。“其实我也能理解。”吉吉说,“都是登山运动员,危险总是有,他不说,是怕亲人担心。”

  在吉吉和仁那的家中,有一幅两人在珠峰峰顶的合影,那是1999年5月西藏登山队为全国民族运动会取火种时留下的,这是他们的幸福和骄傲。

  “那是我第一次登上珠峰,仁那非常细致地帮助我,还在登顶前等着我,拉着我一起到达顶峰。”吉吉说。而这一切,今天已经成为永恒的怀念。 (陈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