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袁华:传火炬机会难得 期待中国柔道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辽宁鞍山7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范春生、石庆伟)尽管复出后很难获得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但悉尼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袁华还是对中国柔道这支队伍给予了极大关注。她18日在参加奥运圣火辽宁第二站传递后说,柔道队这次在家门口作战,一定会实现新的突破。

  出生于辽宁辽阳的袁华,在2000年取得奥运会金牌后,被任命为辽宁省柔道队教练兼运动员,随后逐渐淡出一线队伍。2006年,她重新穿上柔道服,决心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搏一次,不过最后入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这并未影响她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的心情。

  “我34岁了,这是第一次成为奥运火炬手,觉得机会特别难得。”袁华告诉记者,为了当好火炬手,她很认真地作了准备,当天是第4棒传递,觉得表现还算不错,把昔日奥运冠军的风采展示出来了。

  眼下,中国柔道队正在进行备战的最后冲刺,自己的恩师刘永福也正带着新弟子紧张训练着。非常熟悉国内外柔道现状的袁华说,女子柔道一直是我们的强项,有着比较系统和科学的训练,目前在备战的冼东妹、佟文等人都是优秀运动员,中国队需要的是保持稳定的心态,发挥出自己最高水平,就会实现更大突破,为中国奥运军团再立新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