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为国争光是运动员给灾区人民的最大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8: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31日,北京2008奥运火炬传递在武汉进行。三星奥运火炬手、体操名将程菲凌晨3点半就起床为传递做准备。热情的武汉市民也提前两三个小时来到火炬传递沿线。传递开始后,“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汶川,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从队友杨威手中点燃火炬后,程菲一边慢跑,一边微笑着向道路两边的人群挥手致意。国家体操队两位冠军的到来,激起了人群更大的热情。

  “传递奥运圣火感觉很神圣。从杨威手中接过圣火更具有特殊意义,我能体会到家乡人民对我们体操队的祝福和期望。”程菲说,她会像李小双、杨威那样,为延续中国体操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程菲说,她在火炬传递途中看见武汉市民高举着“汶川,加油”的标语,这四个字一直牵动着她的视线。她说,当奥运圣火传递到达四川的时候,体操队已经到了备战奥运的最后时刻。那时,她会收看电视,与四川人民一起感受圣火传递的激动场面,也遥寄一份对灾区人民的祝福。

  程菲记得,5月19日14时28分,正在北京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全体成员来到训练馆大门前,面向南方列队站好,伴随着鸣笛声,队员们低头默哀,大家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而平时性格硬朗的程菲几乎泣不成声。

  程菲说,当时,所有队员都怀着一份心意,要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祖国,告慰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汶川地震发生时,中国国家体操队正在天津参加体操世界杯。他们立即决定为受灾民众捐款。第二天,体操中心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在世界杯比赛中,程菲一人获得自由操、跳马和平衡木三枚金牌。她说,自己是一名“和谐使者”,会做好榜样,带领中国体操女队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这是作为一名运动员给灾区人民的最大安慰。(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