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捍卫圣火感动世人 桑兰:我也会奋不顾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中国残疾火炬手金晶在巴黎捍卫奥运圣火的行为感动了各界热爱和平的人们。昨天下午,和她一样同为伤残人士的前体操运动员桑兰在参加《凤凰非常道》节目时表示:“如果是我,也一定会奋不顾身保护火炬!”

  提起桑兰,很多人都会想起10年前的那次意外——赛场上的她在腾空一跃之后,跌入了自己人生中最黑暗的低谷。从那以后,她再也没离开过自己的小轮椅。

  然而轮椅上的人生并未写满灰色,靠着顽强的毅力,桑兰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完成了在北大的学业。去年的赛艇世青赛上,人们惊喜地发现了一名轮椅上的记者——是桑兰,带着她一贯的微笑,展示着生命的不屈与昂扬。

  2008年北京奥运会,桑兰再次当选火炬手,必将成为圣火传递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关键词:圣火

  “如果是我,也一定会奋不顾身保护火炬!”

  2004年,美丽坚毅的桑兰就曾担任雅典奥运会的火炬手。今年的奥运会在祖国北京举行,她当选火炬手并不出人意料。谈到圣火在境外传递中遇到的阻挠时,一向以微笑示人的桑兰情绪很激动。她说自己对奥运圣火一直怀有崇敬的心情,现在发生的很多新闻让她感到诧异。桑兰坚定的表示:“如果是我,也一定会奋不顾身保护火炬!”

  关键词:奥运

  愿意为奥运做一切

  当被问到奥运期间会为奥运做点什么具体事情时,桑兰斩钉截铁地说:“一切事情!”她表示,奥运是重在参与,所以只要奥运需要,自己又力所能及,她可以做一切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