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传圣火前夜兴奋未眠 心系地震灾区拒绝饭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4:27  申江服务导报

  5月23日-24日,北京奥运圣火火炬在上海举行传递仪式。在几百名火炬手中,有明星有平凡百姓有在校大学生更有赈灾英雄们。每名火炬手穿着同样的火炬手服装,平均跑完自己那段路程。

  路程,或许只有短短的100米不到,时间,不过只有几分钟,然而,对每一名火炬手而言,手持“祥云火炬”的那一天,从此在他们的生命中,非同寻常。

  上周六早上7点半,上海体育场,细雨蒙蒙。

  庄严的1分钟默哀仪式后,北京奥运圣火在上海开始了第二天的传递仪式。

  担任次日首棒的,是世界足球小姐、女足世界杯“金靴”与“金球”奖得主孙雯。

  孙雯高举火炬做了一个握拳的手势,“这是一个为四川加油,为汶川加油的手势。”

 首棒火炬手孙雯 火炬在手心系灾区

 前夜:有些兴奋睡不着……

  此前的人生道路上,孙雯经历过太多各种各样的大场面。跑首棒的前一夜,她并没有什么紧张与不安的感觉,只是有些无法避免的兴奋,“那种感觉,就像喝了咖啡一样。”躺在床上,手里的遥控器一直在央视一套、东方卫视、四川卫视,以及一些境外频道间转换,看的都是和地震有关的新闻。迷迷糊糊睡了两个多小时,凌晨4点,手机上的闹钟准时响起,在床上赖了3分钟,孙雯起身了。

 凌晨4:00:穿着火炬手服出门

  洗脸、刷牙、吃完早饭,孙雯穿上崭新的火炬手衣服,在镜子前照了照,非常合身,下楼,钻进轿车驾驶室,驶上中环。此时,刚过4点半,近黎明。

  中环线上一马平川。只是当她到达上海体育场时,发现由于这里是火炬起跑仪式所在地,入口处已被封住,车开不进去。转个弯,开进了对面华亭宾馆的停车场。

  下车付完停车费,孙雯穿着火炬手的衣服,快步走过马路。

  5点左右,漕溪北路上行人不多,一路上没人上前要签名、合影,很快,孙雯走进了火炬起跑现场。

 早晨7:50:背着“火炬”回家

  跑完第一棒那200米,与第二棒火炬手、上海消防局局长陈飞交接完圣火后,孙雯还是穿着那套火炬手的衣服,走出体育场,穿过漕溪北路。一路上,众多认出孙雯的行人纷纷与她合影留念,孙雯小心翼翼抱着那个装有祥云火炬的土黄色纸盒,生怕失手掉在地上。

  进了家门,孙雯把“祥云火炬”放进了柜子,那个柜子里,陈列着孙雯最看重的4张照片,其中3张是她代表国家队比赛的英姿。最醒目的那张,是2004年,在希腊的萨洛尼卡,孙雯第一次代表华人参加了奥运圣火传递。飞扬的五星红旗,手举火炬的那一刻,被印在“传递圣火,联结世界”的主题相框里,“那是我第一次参加火炬传递,亲手接过火炬的一刹那,整个人激动得发抖。”由于家里奖牌多得没地方放,雅典的那支火炬,被孙雯和那些奖牌一起,堆在一个箱子里,“只要跑火炬的照片放在外面就行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