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冲传圣火期待击剑奥运夺冠 好成绩告慰遇难同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2:3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4日讯 当远洋的巨轮划过黄浦江面灿烂的朝阳,当东方明珠闪耀出中国都市的瑰丽色彩,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了中国上海。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30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上海开始第二天的传递。

  上海,是圣火在经历汶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传递暂停后所经的第一个直辖市,上海市民以简洁而庄严的仪式开启了这不同寻常的为时两天的火炬接力。在上海这两天的传递过程中,我们将会见到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出任火炬手,而击剑运动员叶冲就是其中之一,他作为上海站的火炬手参与了23日的传递,北京奥运官网对他进行了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今天你作为火炬手传递圣火的同时,也是传递一种关爱?

  叶冲:对,对。

  奥运官网:有一些什么样的感觉,和一些实际行动?

  叶冲:其实,我们在13号的时候就开始向灾区捐款,像今天我们参加火炬接力,我们胸口也贴了这个。

  奥运官网:“传递圣火、奉献关爱”。

  叶冲:其实我觉得作为我们体育界,我们还是尽自己的一些能力,通过捐款的方式来让灾区能够更快的重建家园。作为我们体育界来说,因为今年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觉得我们体育界平时会好好的训练,好好的锻炼,在08年获得一个好的成绩,这样的话也是能够让更多的人安息,也是安慰更多的人。

  奥运官网:我们通过做好自己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本职工作支持国家?

  叶冲:对,我觉得还是通过这个活动,为我们祖国加油、为四川加油。

  奥运官网:自己有没有四川那边的朋友或者是亲人?

  叶冲:四川朋友、亲人倒没有。

  奥运官网:你拿到这个火炬之后,打算把它怎么安置呢?

  叶冲:基本上会放在家里面,可能还要参加一些活动什么的。

  奥运官网:另外我们对你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取得一些什么样的成绩,有什么样的祝愿?

  叶冲:因为我们栾菊杰获得过女子花剑个人冠军,确实从84年一直到现在没拿到,我希望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击剑队能够结合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能够在08年获得一枚金牌,把我们的击剑项目能够更好的推广下去。

  奥运官网: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谢谢!(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雷鹏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