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手李玉林被誉亚洲第一跳 培养篮球新人回报家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鄂尔多斯7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欲鸣、张云龙)“虽然我只是一名奥运火炬手,但毕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了奥林匹克。对一名运动员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高兴了。为了这一天,我已经等待了近30年”。9日上午,在完成了火炬传递之后,年过半百的李玉林脸上写满了高兴。

  出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李玉林,第一次接触篮球是1971年,当时他已21岁。之后的李玉林刻苦训练,并凭借技术和弹跳力进入八一队和国家队,成为优秀的二中锋,有“亚洲第一跳”的美誉。

  李玉林退役后,一直在鄂尔多斯市和包头市普及篮球,几年来培养出两名八一队球员和100多名二级运动员。

  “是篮球给了我一切,虽然此生我不可能亲自参加奥运会了,但我要把回报家乡的行动和圆奥运梦想都放在培养篮球新人上,”李玉林激动地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