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火炬之外还有两个梦想 老大哥姚明成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10  中国体育报

  5月4日,三亚凤凰岛第三交接点,2.12米的身影刚一现身,就被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包围。这就是第一个在境内传递的中国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在“阿联、阿联”的助威声中,他带着自信的笑容迈步起跑,一路不断向观众挥手致意。

  此前由于姚明受伤,易建联成为三亚火炬传递第一棒的呼声很高。传递活动开始前两天,组委会才正式宣布,阿联成为三亚的火炬手,但他跑的是第三棒。尽管与大家的期望不同,但阿联本人却不以为然,“其实我无所谓第几棒的,真的,能传递火炬已经让我感觉特别光荣了。”知道自己要传递圣火的那晚,阿联激动得差点失眠。

  跑完了人生中最重要的200米,不善言辞的阿联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他的感受,“我非常荣幸能成为火炬手,这是一个非常深刻、非常难忘的机会。感觉很激动,很开心,很兴奋。我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够在自己的土地上传递火炬,能够参与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真的很高兴。”易建联还表示,他会把火炬拿回家珍藏,这是一辈子难忘的记忆。

  阿联同时还讲出了另两个梦想,一是和中国男篮一起在奥运会上突破以往前八的成绩;二是像老大哥姚明那样,成为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目前易建联正在积极治疗伤病,也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万元,并倡议国人为同胞献爱心。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易建联说:“我会尽快融入国家队里,相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现在会更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