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特尔:传递圣火算为奥运做贡献 要把火炬留纪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10  中国体育报

  7月12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进行传递,作为一名杰出的篮球运动员,巴特尔成为家乡的一名奥运火炬手。

  “大概在今年2月底的时候,我得知自己将代表家乡鄂尔多斯来传递奥运圣火。”巴特尔说,当得知自己入选了奥运会火炬手之后,感到非常高兴,内心也同样升腾起一种骄傲和自豪。“这是第一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感到骄傲的事;我又幸运地成为了传递奥运圣火中的一员,我更加感到荣幸和自豪。”巴特尔的笑声异常爽朗。

  作为一名优秀篮球运动员,巴特尔曾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与奥运会有着特殊的缘分。“虽然这次我不能亲自参加奥运会,与队友们一起在赛场上为祖国争光,但能以一名奥运会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到传递圣火的活动中,也算是我对奥运会做出的另一种贡献吧。”

  200米的火炬传递距离对于运动员来说其实是非常短暂的,但巴特尔却有着自己的想法,“200米的距离虽然短暂,但是意义重大,是我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而在问及巴特尔是否会别出心裁地用一些特殊方式进行传递的时候,巴特尔那爽朗浑厚的笑声再次响起,同时肯定地告诉记者,“其实跑这200米的形式对我来说是无所谓的,只要我参与了,意义就不同了。我想到那个时候,一切都会按照要求去做。”巴特尔同时向记者透露,圣火传递的时候,他的家人们都会到现场为他加油助威,一起分享他的喜悦心情,“我也会把这支火炬留作纪念,以纪念这次终生难忘的经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