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大郅都渴望最高荣誉 谁能最终点燃主火炬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10  中国体育报

  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和荣誉,姚明和王治郅也不例外,叱咤赛场多年,创下显赫战绩的他们,都视“奥运火炬手”为自己最大的荣誉之一。

  此前,作为可口可乐公司签约的“奥运星阵容”之一,姚明就已在公开场合表达了自己对奥运会火炬手的渴盼,“2008年的时候,我希望能在鸟巢点燃最后的主火炬塔。我非常重视这份荣誉,我很想得到。”

  “火炬手是一个光荣称号,如果我能担任,那当然很荣耀。这一次又是在祖国,非常特殊。不管我能为奥运做什么,都会都高兴。”按照姚明的康复时间表,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6月底复出,而凭借非凡的国际影响力,姚明将是那个最有可能在开幕式当晚点燃主火炬的人。

  同样,作为中国的NBA第一人,王治郅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将吸引更多人的目光。而作为一名杰出的篮球运动员,王治郅显然也具有了成为奥运火炬手的资格,毕竟,他曾经是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会的运动员代表,当7年之后,奥运圣火终于在中国大地上熊熊燃烧时,成为一名神圣而荣誉的火炬手能够圆王治郅心中的梦。“我很乐意参加火炬手活动,这是一种非常难得的荣誉。”王治郅说。

  2008年,作为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王治郅将代表国家队奋战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而在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一次世锦赛、两次亚运会和三次亚锦赛,并获得过七个CBA联赛的总冠军后,成为奥运会火炬手,将为王治郅的人生续写一段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