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易建联任境内首棒火炬手尚未确认 缺金牌难当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8:07  天府早报

  昨日有消息称,易建联将于5月4日出现在海南三亚,出任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第一棒。不过此事尚未得到奥组委官方证实。记者就此事致电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他表示自己对此事不知情。

  据悉,易建联的赞助商、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赞助商的可口可乐公司一直希望阿联能出任境内火炬传递第一人的角色,但此事一直没有得到奥组委方面的明确同意,理由是阿联没有奥运冠军的头衔。有消息称,奥组委也许会考虑一位在世界范围内或许没有易建联知名度大,但是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运动员来担当火炬传递境内第一棒火炬手。

  自去年以第六顺位登陆NBA后,易建联的国际知名度逐步上升。无论是内在实力,还是外表气质,阿联都符合火炬手第一人的条件要求,而且中国人有喜欢高大帅气运动员担任火炬手、旗手的传统。但是阿联作为一名运动员,缺少一块奥运会金牌,就比较难承担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境内第一棒火炬手的分量。

  特约记者李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