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章明基确定姚明无缘火炬接力 巨人伤势非本人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希腊雅典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后,姚明是否将成为中国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人?昨晚,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向本报表示,目前还在养伤的姚明不可能参加火炬传递,这一消息也经由北京奥组委证实,火炬传递活动并未安排姚明参加。

  此前有报道称,姚明可能成为在我国境内火炬传递首站海南三亚奥运火炬传递第一人,易建联是后备人选,消息来源于三亚市政府,并称除了姚明之外,还有成龙、章子怡、张曼玉、杨澜等参与火炬传递。

  正在养伤的姚明果真能提前回国参加火炬接力吗?听到这一消息,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的第一反应也是非常惊讶,他立即联系了北京奥组委,“今天我们联系了奥组委,他们说没有这个安排,我可以说,姚明参加火炬传递是子虚乌有的。”

  昨日,姚明的经纪人陆皓也证实说,他们并没有收到任何邀请函,陆皓还表示,姚明如参加火炬传递,还需火箭队的队医同意。对此,章明基给出了更为全面的说法,“不止是火箭队队医同意的问题,最关键的是姚明本人的态度。火炬在三亚传递是在5月4日,姚明那时候的身体情况也不便参与。”

  同时也有最新的报道澄清说,三亚市文体局局长廖民生表示,三亚市火炬手的名单将由奥组委统一确认后公布,而姚明并未在三亚市政府上报给奥组委的名单中,“这需要按照火炬传递的总体安排确定,三亚市有关部门没有发布过这样的消息。”

  章明基还介绍说,姚明目前的恢复情况良好,不过,至于姚明还能赶上季后赛的说法则完全没有可能性,“他现在还需要依靠拐杖走路,就是火箭打入季后赛第二轮,姚明还是打不了。”

  据了解,姚明目前没有提前回国的想法,那么,火炬传递第一人还有可能是谁呢?有报道称,作为后备的易建联对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至于具体事宜,易建联表示目前还没有敲定。不过,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证实。

  据悉,奥运火炬将于5月4日进入三亚市。目前三亚市的传递线路已经确定,起点在三亚市的天涯海角,经过三亚湾路、迎宾路、凤凰路、河东路、河西路、解放路,最后抵达中国首座国际邮轮专用码头———凤凰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