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王中王经历生命中最重要一刻 带着祥云“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33  新浪体育
羽球王中王经历生命中最重要一刻 带着祥云“突围”
杨阳准备起跑
羽球王中王经历生命中最重要一刻 带着祥云“突围”
大家都想接触火炬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今天来到江苏省省会、六朝古都南京。担任南京站传递活动第一棒火炬手的是羽毛球名将杨阳,早上八点他从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手中接过祥云,拉开了南京站传递序幕。

  作为昔日世界羽坛“四大天王”中的“王中王”,杨阳曾经在赛场上留下了数不尽的飒爽英姿。作为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杨阳看上去精神抖擞,同时也更多了一份沉着稳重。接过火炬之后,杨阳先是微笑着一边向人们展示一边挥手致意,大约20秒钟之后他走下开幕仪式舞台的台阶,迈着稳健的步伐朝第二棒火炬手交接点缓缓小跑过去。

  62米左右的传递距离杨阳大约小跑了二十秒钟左右,刚一完成交接仪式,杨阳立刻就被蜂拥而至的大约40多名媒体记者团团包围住了。“今天能传递北京奥运的圣火,真是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一刻。”虽然被几十位记者和一大堆摄像机镜头挤在中间,但杨阳还是有感而发。

  今天现场观众的热情十分高涨,杨阳接受采访还没完全结束,就不断有人开始陆续来到他的身边,“我们也想亲手触摸一下祥云火炬!”一群学生观众紧紧跟随在杨阳身后,都希望能和祥云火炬来一次亲密接触。

  看看人越聚越多,杨阳不得不下意识地做出了保护火炬的动作,“请大家不要拥挤,不要拥挤了。”杨阳对身边的观众说。与此同时,他也不得不加快了自己的脚步,小心谨慎地带着自己的祥云突围而去,这个时候我们似乎又看到了赛场上那个每球必争、反应敏捷、身姿矫健的羽球天王……

  “南京人本来就很热情,看到火炬之后情绪就更高涨了。”杨阳笑着对记者,刚才那么多人一下子都想涌过来,让他感到了些许紧张。“毕竟奥运火炬太珍贵了,我得好好爱护她。”杨阳唏嘘道。

  (跨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