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煊泽:当火炬手有太多第一次 希望培养自己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6: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走进夏煊泽的房间,他正在看汤尤杯的比赛,虽然因为火炬传递回到了温州,但他国家队的比赛几乎一场不落,“我的队员正在比赛呢!”话语中,透露出一丝自豪。电视上,他的队员小将卢兰轻松战胜了韩国选手张水荣。

  退役后的夏煊泽成功转型为国家队教练,两年间,他从国家少年女队主教练,到青年队教练,再到如今的国家一队女单组助理教练,夏煊泽说,“我现在工作是协助教练完成队员张宁、卢兰等的训练,但我希望以后可以培养出自己的队员,让他成为最好、最棒的羽毛球选手。”

  明天的火炬传递中,前羽毛球名将夏煊泽是温州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其实,这次火炬传递对我来说有太多的第一次,我是温州第一枚奥运奖牌获得者,这是我第一次当奥运火炬手、第一次在家乡传递火炬,第一次当爸爸火炬手。”原来,今年夏煊泽已经升级为爸爸,这次回温州完成火炬传递,他顺便还当一次“探亲假”,看看出生不久的儿子夏家熠,“火炬传递结束我就要回北京忙封闭训练了,下次见儿子就得等到奥运会结束才能见了。”夏煊泽的语气中流露出一个父亲的深深的愧疚。

  本报记者 王琼 伊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