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母亲:我跑得比儿子好 要去北京现场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我早上4点半就起床了!”为了昨天清晨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火炬接力,也为了很好履行“可口可乐(推荐)火炬手”的光荣使命,刘翔妈妈吉粉花说她做足了准备。

  身着014号的火炬手服装,在指定的地点站好,吉粉花的表情甚至有些焦急,朝前一棒火炬手的方向,看了又看。两旁聚集了很多热情的市民、年轻的火炬跑拉拉队员。就在吉粉花跃跃欲试的时候,人群中忽然有人高喊:“刘翔妈妈加油!”一时间,两旁的人都反应过来了——那位举着祥云焦急等待接力的母亲就是刘翔的“妈妈”。吉粉花当然也听到了这声叫喊,在看到很多人掏出手机和数码相机朝自己拍起来时,吉粉花非常配合地朝四周招手、微笑致意。“刘翔加油!奥运加油!”——吉粉花两侧的市民自发地喊出了热情的口号。吉粉花笑得更欢了。

  随后,当吉粉花高举祥云火炬跑上属于自己的那段接力路程时,她始终面带微笑,并不时地向跑道两侧的市民挥手致意。“我感觉刚刚认出我的人有很多,都在叫‘刘翔加油’。昨天刘翔爸爸跑的时候,好像没有这么多人叫。”完成接力跑回到火炬手休息间,吉粉花开起了玩笑,她说要是刘翔爸爸刘学根“心里有什么不平衡”的话,她会请儿子一起给他安慰。不远处静静看着吉粉花的刘学根,始终笑呵呵:“这是大家开心的事情,没有什么不开心。”

  吉粉花的笑声很脆,说起话来也特别爽朗:“儿子昨天晚上在按摩的时候还给我打了电话,还提醒我举火炬时离身体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我对我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全家三个人,我感觉我跑得最好!我现在对儿子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好好训练,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我不认为他现在有太大的压力,毕竟他已经经历了很多的比赛了,应该说是一名老运动员了。儿子以前说让我们在上海看电视,现在改变主意了,叫我和他爸爸一定要去现场看他比赛!我们也已经订好了门票,包括开幕式的,包括他比赛的,现在他自己说我们去不会让他有压力,那是太好不过了,他还跟我说,千万要去,不要错过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吉粉花还表示:“我也不想让别人感觉我因为儿子喜欢张扬。这次火炬跑之后的接受媒体采访,全是可口可乐公司的盛情邀请。我们全家有了三个火炬了。我会把这三个火炬放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用红木架子托着它们。我的邻居和好姐妹们会到我家来看我的火炬……”

  谈到地震,刘翔的父母每天都会看四川台和中央台的直播,“特别是看到孩子被压在下面的画面,我是一个母亲,看得特别心痛、难受,真想过去抱抱他们。”刘翔父亲则表示:“患难中见真情,苦难中见希望。和全国人民一样,我们全家都心系灾区,祝愿他们早日康复,把家园重建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