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建华:感谢北京读者关心 近日密切关注灾区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7:36  北京晚报

  

  奥运圣火今天下午结束在上海的传递,跑最后一棒的是曾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我国跳高运动员朱建华。

  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朱建华以2.31米的成绩摘得男子跳高项目的铜牌,这也是中国在田径项目上所获得的第一块奥运奖牌。他在1983年、1984年创造了12个月内3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奇迹,朱建华在中国体育史上留下过浓重的一笔。

  当时,朱建华的影响不仅仅是在国内,国外的许多媒体认为他是有史以来最罕见的跳高天才。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他是国际体坛公认的可以成为第一个跳过2.40米的跳高运动员。

  记者昨天下午拨通了朱建华的电话,电话中传来朱建华低沉浑厚的声音:“我正在开会,工作很忙,谢谢。”说完便挂掉了电话。记者锲而不舍地再次拨通了他的电话向他表示,现在很多人特别是北京的读者很关心朱建华的近况。朱建华很低调地说:“我已淡出赛场好久了,目前正在商海打拼。青于蓝而胜于蓝,当今有许多优秀的运动员,你可以采访他们,我工作很忙,谢谢北京读者的关心。”朱建华再一次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晚上记者试图再次联系时,朱建华的电话“嘟嘟”响了好久没人接。

  记者今天上午从其他渠道了解到,已经有些发“福”的朱建华虽已经淡出竞技场许久,但心却从未离开过体育领域,除了依然从事他所熟悉的体育发展事业外,他还在为培养年轻运动员而默默努力。

  这次被推选为北京奥运会上海站的火炬手,朱建华感到很荣幸。近日他也密切关注地震灾区的救灾情况,希望灾区人民的情况能早日好起来。记者得悉,火炬传递活动中会有慈善活动,到时候他还会再捐款。

  本报上海记者站记者 李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