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开心点评爸爸当火炬手:他的动作太僵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7:43  北京晚报

  

  在昨晚“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以13秒46获得小组第一,并且以半决赛头名的身份顺利晋级决赛。在一种轻松的比赛氛围下,刘翔更是和大家开起了玩笑,用故意抢跑来活跃气氛。

  刘翔在本次公开赛110米栏项目上鹤立鸡群,缺少罗伯斯、特拉梅尔等强大对手,鸟巢无疑是他一个人表演的舞台。昨晚,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刘翔被分在第二组出场。就在观众屏气凝神等待比赛开始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5道的刘翔抢跑了!大家纷纷发出善意的哄闹声,这也让刘翔不好意思起来,用手捂着嘴,难为情地笑了。运动员们重新回到起跑线上,第二枪响后,比赛顺利进行。刘翔毫无悬念地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跑出的13秒46的成绩也是半决赛所有选手中最好的。

  赛后,刘翔的抢跑自然成了大家追问的话题。“抢跑嘛,为了活跃气氛啊!”刘翔在赛后通过混合区时向大家交了底,“我承认是故意的,所以第二枪我就起跑得慢多了,听枪起跑。”这段小插曲表现出了刘翔邻家大男孩的顽皮一面。

  昨天还有一个更加让刘翔开心的事情,那就是爸爸刘学根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上海站首日活动中完成了火炬手任务,刘妈妈则将在今天上海站次日传递时也担任火炬手,一家三口都成为了奥运火炬手。“我爸是今天早上跑的,我看他的跑步动作有些僵硬,我跟他说和我的动作太不一样了,那么僵硬。”对于老爸的表现,刘翔笑着评价道。看来刘妈妈在火炬接力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姿态,不然又要让儿子“评论”一番了。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