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一家都是火炬手“飞人”父亲称风头不逊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祥云”今日清晨七时四十分许在上海体育场开启圣火传递上海站的第二天接力行程。

  今早在上海体育场起跑点,火炬手行列中就出现了跨栏“飞人”刘翔母亲吉粉花的身影。而加上昨天参加火炬接力的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刘翔一家三口全部成为奥运圣火传递者,创造了奥运圣火传递史上的一个新纪录。

  提到儿子对自己的建议,刘学根说:“翔翔提醒我们跑的速度不能快,也不能太慢,高度也要注意,跑的时候要微笑,要挥手。”刘学根说,目前在北京比赛的刘翔已往家里打过好几个电话,这次火炬跑步伐大小、手上的动作,事无巨细全都得到儿子的“真传”。

  “从来没在那么多人面前跑过!”刚刚从火炬接力现场走下来,刘翔父亲刘学根依然是一脸激动。昨天,短短的几十米距离,他跑得像个孩子般兴奋,“大家都在喊加油,中国加油,我觉得我也很扎台型,风头一点都不比刘翔差。”

  忙中也有出错的时候。刘翔一家为了火炬跑,从前天晚上就开始忙活。组委会提前通知早上5时30分必须集合,一家人就商量着早点起床。“他妈妈定好闹钟后,其实我一直没睡,再加上担心自己迟到。迷迷糊糊听到闹钟响了,从床上跳起来一看才凌晨3点。原来是刘翔妈妈因为紧张居然把闹钟定错了。”说起这段插曲,刘学根自己都笑声连连。

  刘学根说,上海站圣火传递一结束,刘翔家里将摆放三支祥云火炬。一支他的,一支刘翔的,还有一支刘翔母亲吉粉花的,吉粉花说,刘翔已经让她定制了一个红色木架,让三支祥云火炬一起排列放好,留作纪念。这是这个明星家庭,2008年最重要的记忆。(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