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翔赴京接力:跑哪一棒都很高兴 自豪感一生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7:13  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刘翔登上了从上海飞往北京的飞机,他将作为火炬接力运动员,参加今天举行的奥运圣火抵达北京的欢迎仪式。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刘翔作为中国运动员代表,曾在北京参加过火炬接力,他至今记得那一幕的每个细节:“我当时是第123棒,前一棒是体操队的总教练黄玉斌,下一棒我给了羽泉。”四年之后又将再一次成为火炬手,刘翔非常感慨:“这次是我们国家自己举办的奥运会,意义完全不一样了!”

  刘翔和教练孙海平直到登机时,还不知道今天火炬接力的具体行程和路线安排,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刘翔将是中国境内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的第一位运动员。刘翔坦言自己并不在乎跑第几棒:“其实跑哪一棒都无所谓,我都会很高兴。关键是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举着祖国举办奥运会的圣火,和大家一起感受那份荣耀。”

  不过,如果刘翔担任了今天的火炬手,将不太可能再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手持火炬入场的主火炬手。孙海平告诉记者,主火炬手要参加8次左右的彩排,届时正在紧张备战的刘翔不可能抽出这么多的时间。刘翔也看得很开:“我能拿到火炬就很开心了,我相信那一刻的自豪感,我一生都不会忘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