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翔飞人抵京等待祥云归来 有望成为圣火国内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1: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迎接奥运圣火的盛大活动。

  昨晚,中国“飞人”刘翔出现在彩排现场。根据昨晚的彩排路线,刘翔今天将手持“祥云”通过金水桥,奥运圣火也将首次跑进天安门广场。据有关人士透露,在今天的活动上可能只有刘翔一位“火炬手”唱主角。

  昨天,刘翔悄然抵京。尽管北京奥组委、中国田协、乃至刘翔师徒均未公开过飞人此行的目的,但经记者多方考证获悉,刘翔前往北京,为的就是等待“祥云”,并参加了昨晚进行的彩排。

  不久前,中国田协副主任冯树勇明确表示,刘翔肯定将参加今天在北京举行的奥运火炬进京庆祝活动,但具体细节冯树勇却卖了个关子:“31日你们就知道刘翔担任哪一棒火炬手了。”

  巧合的是,记者日前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采访刘翔师徒时,孙海平也透露,由于奥运备战与开幕式彩排时间上有冲突,刘翔不太可能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最后一棒,“按照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规定,火炬手只能跑一棒。而刘翔这棒,场合意义肯定不一般。具体何时何地,过几天大家就知道了。”

  冯树勇和孙海平两人的说法不谋而合,而昨晚刘翔也确实出现在彩排现场,如不出意外的话,创造中国田径历史的“飞人”将举起“圣火国内第一棒”。

  作者:陈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