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外电关注刘翔:飞人训练太忙 难以承担点火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6:18  新浪体育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是这些天最大的新闻,而作为中国运动员中的代表人物,刘翔能否承担点火任务也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北京时间3月27日,路透社撰文关注了刘翔的近况。

  文章称,中国的世界110米栏冠军刘翔可能无缘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圣火。但作为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可能是承担火炬接力最后一棒任务的最好人选。

  路透的撰文引用了中国媒体对刘翔父亲的采访,刘学根在采访中指出,因为刘翔有重要的比赛任务,所以可能不是开幕式上点燃圣火的候选人。

  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同样也承认了这一看法,他指出,奥运会开幕式要进行六次以上的彩排,而刘翔因为承担着繁重的训练任务,所以不可能抽出大量的时间来进行彩排。特别是在7号的彩排当中,点火的选手要在彩排现场呆上一天,而这对刘翔来说很困难。

  同时,孙海平也强调,刘翔虽然不能点燃圣火,但在最后一天通往鸟巢的火炬接力中,刘翔肯定承担着重要的接力任务。(佳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