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海地区火炬手名单传递细节公布 刘翔老爸当火炬手 (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3:49  上海青年报

  这416名火炬手以及101名护跑手,将分两天完成上海段的火炬传递,两天分别有208名火炬手、50或51名护跑手参加。

  【路线】亲民同时展示上海

  按照奥组委公布的路线图,火炬将于5月20日、21日在上海传递。“路线图我们已经制订了,目前已经由上海火炬接力组委会上报给北京奥组委审批,批文还没有下来,所以目前我们尚无法公布,因为随时都有可能修改。”于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会后,在记者的追问下,于晨透露了上海传递路线选择的原则:展示上海地标地貌、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是新时代的上海、让人看出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取得成就,同时还要照顾市民的参与热情。

  根据这些原则,媒体也推测,外滩、南京路这些标志性地点,届时都很有可能在传递路线当中。于晨也说:“上海这座城市已经举办过多次的火炬接力活动。”

  【安保】方案将进一步完善

  于晨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了在西藏发生的特殊情况,以及某些别有用心人士针对圣火传递仪式的一些“不友善”活动,他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安保方案已经成型了,但因为这些事件,我们会把已经形成的方案做进一步的审视和完善,从而确保火炬传递安全。”

  于晨说,在前一阶段,在我国西藏地区发生了影响社会安定的事件,所以,上海虽然已经举行过多次火炬传递,但因为这次的规模和级别都将超过以往,所以一定会“慎重对待、确保成功”。

  记者追问他是否会根据情况,对安保方案做修改时,于晨说:“关心奥运会历史的先生和女士或者小姐都会注意到这么一个事实,每届奥运会都会发生一些事件,有人会发泄不满或者去示威,甚至是进行恐怖主义的活动,我们对此已经有了充分的关注。”他接着说,“上海会参照惯例和奥委会的规定,制订相关方案,也会密切注视形势的发展,根据需要会做相应的改善。”

  【时间】与珠峰登顶“时间差”

  作为本届奥运会火炬传递最大的亮点,圣火在珠穆朗玛峰登顶将举世瞩目,为了防止同时有两个火炬在传递,在5月珠峰登顶时,其他地区的火炬传递将需要暂停。于晨说,上海对此已经做好了相关的预案。

  珠峰登顶尽管内部已经大致定在5月上旬,而上海的传递是在下旬,但官方公布的消息是“5月随时可能登顶”,于晨也表示:“可能有冲突,我们也接到了这方面的通知。我们会根据登顶的时间处理好相关的火炬传递工作,毕竟,在上海传递只有两天,登顶却有那么长的时间,包括准备时间,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会避免发生某些时间上的冲突的。”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