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海地区火炬手名单传递细节公布 刘翔老爸当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3:49  上海青年报

  随着奥运圣火在雅典成功点燃,北京奥运会也掀起了又一轮热潮。昨天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体育局局长于晨通报了奥运火炬接力上海段的筹备情况。记者得知,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先于儿子当上了奥运火炬手。

  本报记者陈宏

  昨天上海火炬手名单公布,记者发现了刘翔父亲刘学根的名字,他也很开心:“不是你打电话来,我还没敢确认,这么说,我还比刘翔先当上火炬手了。”

  当初在参加赞助商的活动时,刘翔曾被问及,假如让他推荐火炬手人选,他会推荐谁,刘翔毫不犹豫地说:“我爸妈!”不过,这次刘学根当选上海地区奥运火炬手,却不是儿子推荐的,他告诉记者:“是普陀区推荐的,当时填表格的时候,就挺激动的,我们就是普通老百姓而已。”

  事实上,奥运火炬手的各选拔主体都有推荐名额,而刘翔家庭作为普陀区的模范家庭,也热情接待过上海特奥会的外国代表团,对特奥会的宣传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所以选择他也并不为过。记者跟他开玩笑:“刘翔妈妈会不会嫉妒你?像小品《火炬手》里演的那样?”刘学根笑着说:“一个名额就已经很开心了,而且,我估计刘翔也会是火炬手,虽然一个是运动员,一个是市民,性质不一样,但一家都两个火炬手了,总不能让你们家全上吧?不过,我现在知道公布了,晚上到家也跟她‘炫耀炫耀’去!”

  刘翔之前也知道父亲已经是火炬手候选人,不过这两天因为在训练,还没有交流过,还不知道已经批了下来。“他还没成为火炬手呢,我都已经先确认了,嗯,挺开心的,就是不知道到时候会跑哪个路段。”刘学根说自己很期待5月20日的到来。

  罗雪娟是中国人的第一棒火炬手,姚明成为了某赞助商推荐的火炬手,父亲也成了“市民代表”性质的火炬手,刘翔是否当选火炬手,却至今迟迟没有公布,但据本报记者了解,他这样有影响力的选手,至今不公布,是因为另有“重要任务”,“最近两三天大概就会公布到刘翔了。”田协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名单】更多的是普通市民

  备受上海市民关注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地区火炬手名单,昨天在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其中的287名,这是中国奥组委推荐和上海市自主选拔的两部分。于晨介绍说,共有416名火炬手参与接力。而记者看了一下,其中既有孙雯、朱建华、庄泳这些上海曾经的奥运名将,也有赵曾曾这位上海特奥会的形象大使,还有王汝刚这些文艺界名人。当然,更多的还是普通市民。

  这416名火炬手中,中国奥委会推荐的有39名、奥林匹克大家庭推荐的有4名、北京奥组委推荐的有7名、火炬接力合作伙伴和各级赞助商推荐的有116名,上海地区自主选拔的则有250人。

  416名火炬手中,已经确定了405名,上海市自主选拔的250人中,只剩下最后两名候选人还在等待北京奥组委的确认。在已确认的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卢湾区的卞月娥,今年已是80高龄,而年龄最小的是“2007年上海市十佳少先队员”之一、来自同洲模范学校的蔡言嘉,今年才15岁。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