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翔:火炬传递的意义在于参与 我不看重会是第几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0:4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 (一鸣) “无论第几棒我都会很高兴的,只要有这个机会就好!”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刘翔今天在接受国内媒体专访时表示,他十分珍惜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机会。

  北京奥组委18日在火炬接力官方网站上公布,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游泳金牌的罗雪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首位中国火炬手。而刘翔作为国内一流运动员,本来也有很大希望成为获此殊荣的人选之一。对此刘翔表示,火炬传递的意义在于参与,他不是那么看重第几棒的问题。“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我就在北京跑过一次,我记得我当时是123棒,”刘翔在接受专访时说。刘翔回忆4年前的那段难忘经历时很清楚地记起了当时自己的前后接力火炬手。“122棒是体操队的总教练黄玉斌;124棒,我给的是羽泉,那个唱歌的组合。”他说:“我还记得很清楚。”

  刘翔说,自己希望今年的火炬接力能再跑一跑。毕竟是在自己祖国的火炬接力仪式,意义很特别。“无论第几棒我都会很高兴的,只要有这个机会就好!”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