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阿根廷残疾少年坐轮椅“跑”马拉松 迎接奥运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5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海滨城市比纳马尔25日举行迎接北京奥运会火炬倒计时活动,700多名阿根廷人沿着海滨沙滩进行了6公里的马拉松长跑,为今年4月即将在阿根廷举行的奥运火炬接力进行预演。一名12岁的残疾少年在哥哥的陪伴下“跑”完全程。

  此次活动由北京奥运会赞助商联想公司组织。比纳马尔是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东南部的海滨城市,目前正值度假高峰,来自阿根廷各地的许多游客都报名参加了迎接奥运火炬的马拉松长跑。

  当地时间晚21时,实行夏令时的比纳马尔正是日落时分,也是点燃火炬的时刻。700多名阿根廷人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长跑,表达对奥运火炬来到阿根廷的期盼和祝福。这其中既有正在上学的少年,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

  现年12岁的少年胡安因为先天性残疾无法实现奔跑的梦想,当天他坐在轮椅上,在哥哥的陪伴下一起“跑”完了全程。胡安说:“观看奥运会比赛是我人生的一个梦想,也许我没有机会去北京看奥运会,但是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来祝福北京奥运。”

  联想公司日前宣布奥运全球火炬接力手,在全世界6000多名候选人中挑选3人,阿根廷女经济学家迪亚娜·蒙迪诺幸运入选。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进行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唯一一座南美城市。奥运会火炬将于明年4月10日从美国旧金山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在这座南美名城进行火炬接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