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梦之队”助威济南火炬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3日电(记者赵仁伟、张晓晶、吕福明)因忙于备战北京奥运会,大多数项目的国家队选手都无缘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但在23日济南站的传递过程中,郭晶晶、吴敏霞和王峰三位跳水“梦之队”主力成员都担任火炬手,为济南站火炬传递增添了更多精彩。

  吴敏霞首先亮相。曾与郭晶晶搭档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双3米跳板金牌的吴敏霞是第10棒火炬手,这位24岁的上海姑娘表情轻松,面带微笑,边跑边向沿途的群众挥手致意。

  郭晶晶和王峰共同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他俩同握着一支火炬,跑过红地毯,走上主席台。上午10点45分左右,郭晶晶和王峰一起点燃了圣火盆,也将圣火济南传递推向了高潮。

  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第四名的王峰家在山东泰安,他说:“在我的家乡(山东)传递火炬,我感到非常光荣。跟郭晶晶共同点燃圣火盆,这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时刻。”

  郭晶晶说:“我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也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所有中国健儿都取得好的成绩。”

  三名跳水世界冠军的出现,点燃了济南群众的激情,道路两侧的群众为他们摇旗呐喊。“我们会把奥运精神带到赛场。中国跳水队一定会在水立方取得‘梦幻般’的表现!” 王峰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济南是中国跳水队的福地。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几乎每次大赛前,中国跳水队都会来济南进行封闭集训。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6月下旬来到济南进行集训,截至目前已经进行了五周的训练。

  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也照亮了跳水“梦之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道路。再过几天,中国跳水队就要从这里出发,开始新一次追梦之旅。济南市民王冰说:“郭晶晶、吴敏霞、王峰是我特别喜欢的三位跳水运动员,祝愿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让我们共同为他们加油、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