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倪曾留喜极而泣感人背影 长沙首棒祝福奥运健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28  新浪体育

  湖南长沙的首棒火炬手是从1988年就在奥运会上打拼的中国跳水名将熊倪。

  在经历了1988年和1992年两次银牌的打击之后,熊倪终于在1996年夺取了男子跳板的金牌,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在亚特兰大游泳中心跳水池边接受完对手祝贺,转过身去面对泳池墙壁抽泣的熊倪的背影是中国奥运军团参赛史上令人让人难忘的一幕。而那也是不屈不挠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

  现在的熊倪已经是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了,作为长沙人的他在今天的长沙火炬传递中作为第一棒跑完了首个100米。在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之前,他还曾作为运动员参加过1990年亚运会、1997年全运会的火炬传递。

  在交接火炬后,熊倪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他说:“我虽然从1990年就开始参加火炬传递,但是现在的心情是不一样的,很激动、毕竟着是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圣火,是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作为湖南人,长沙人,我的这第一棒在家乡跑很有意义。现在我已经不是运动员了,不会再站上领奖台,不过在今年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都是很幸运的,我祝福他们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在谈到为什么会作为首棒的时候,熊倪说:“我很感谢领导们给予我这个机会,这应该是对我过去作出的贡献的一种肯定吧。”(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