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庄泳:我会对受灾的孤儿说 我就是你们的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庄泳比电视上看到的要漂亮多了。”在目击前奥运游泳冠军庄泳完成奥运圣火上海传递第1棒之后,现场所有的采访记者和志愿者们都发出了这样的赞叹。

  昨天上午8点15分,在人民广场内的公园道上,庄泳很快就完成了属于她的第1棒传递。面对众多记者的群访,如今做着漂亮妈妈的庄泳,微笑着回答了一个又一个问题:“是啊,感到自己跑的还是稍微快了点。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支持四川灾区人民抗震救灾,这些天来,我通过媒体总能很快了解到那里最新的情况,我想奥运火炬传递的不仅仅是激情和梦想,也有传递爱心和信心的内容。我希望能通过火炬传递把一种坚定的信念传递到灾区人民,让他们更加坚强地投身到灾后重建家园的工作中去。”

  庄泳表示:“和全中国的老百姓一样,我和我的家人、同事都为这次地震灾区捐款了。钱多钱少都一样,都是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其实,我一直都想去灾区看看,只是时机不成熟。估计下个月能成行。特别是看到那么多因为天灾而失去亲人的孩子时,我心里非常难过,因为我也是一位母亲。我会对受灾的孤儿说,我就是你们的妈妈。我会拥抱他们,他们需要母爱。”

  谈到奥运圣火的时候,庄泳说:“两个星期前,当我知道我是奥运圣火上海传递第1棒时,特别高兴,也感到一种使命感。最直接的还是得把自己最好的形象展现出来。我的跑步姿势是不是优美?我不知道,因为我看不到自己跑步的样子,呵呵。说实话,我今天心情还是很激动的,还有一些紧张。这让我想起我做运动员的时候,每次赛前总会感到紧张。比如,昨晚我就没有休息好。”

  庄泳的丈夫沈坚强今日也将以火炬手的身份传递圣火,庄泳说:“因为我先生也是这次上海传递的火炬手,所以昨晚,我俩在家就把衣服穿起来,相互评价了一下。我们感觉这次火炬手的服装很漂亮,穿在身上特别精神。这次参加火炬传递,我们家有了两个‘祥云’火炬了。我会把它们放在家里的玻璃柜里。也会把我们参加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全部故事告诉我们的孩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