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淑伟夫妻汕头传圣火 8位跳水冠军将“空中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9:1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林鸿)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今天在汕头传递。汕头市的传递起点设在龙湖区政府前广场,先后穿越龙湖、濠江、金平三个区,至汕头市人民广场结束。

  届时,将有来自各行各业的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各个体育项目的世界冠军、亚运冠军共有20多人,在广东4个传递城市中是最多的。

 孙淑伟夫妻交接棒

  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在北京传递时,孙淑伟曾被选为奥运火炬手,但当时正在美国的他不能赶回来,与奥运火炬失之交臂。

  如今的孙淑伟,已从一名青涩少年成为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跳水教练,整天和一群娃娃们在一起。“我希望他们中未来有世界冠军,”但孙淑伟同时表达了他的执教理念,“任何东西都强求不了,抱着一颗平常心,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这一次孙淑伟和妻子蔡玉燕一起成为火炬手,而且两个人的棒次连在一起,将由206棒的蔡玉燕将圣火传递给207棒的孙淑伟。

 世界冠军跳台传圣火

  汕头素有“世界跳水冠军摇篮”的美称,因此将由8名潮汕籍世界跳水冠军和跳水教练组成圣火“空中接力”在这里精彩上演。

  根据安排汕头站的200号到207号火炬手都是跳水人,因此跳水世界冠军余卓成表示,“我们除了完成自己的火炬传递外,还要伴随后面的火炬手完成圣火传递,最后我们7个人一起护送孙淑伟传给最后一棒。”据悉,汕头站最后一棒将由市长蔡宗泽在主会场里接过孙淑伟与另外8名跳水教练和世界冠军的火炬后,蔡宗泽与孙淑伟一起共同点燃圣火盆。

 一人参与两次火炬传递

  汕头火炬手的选拔中,还充分体现了汕头作为著名侨乡的特点。第三棒火炬手是祖籍汕头的知名爱国侨领、泰国潮州商会主席陈汉士。圣火在曼谷传递时,陈汉士就作为泰籍华人参与了传递,此次在家乡汕头再次参与传递活动,使他成为全球21880名火炬手中唯一一位两次参与传递的火炬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