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前混合泳皇后享受相夫教子幸福 亦获国内火炬手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马小林 梁金雄

  说起林莉,上点年纪、喜欢游泳的人都知道,她是奥运会冠军、混合泳皇后,中国游泳队“五朵金花”之一。可是自从1996年退役之后,她就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最近的十几年间林莉在做什么?利用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旧金山传递的机会,记者和这位火炬手聊了起来,也就知道了她相夫教子的幸福生活。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林莉选择了退役。之后她在香港队和江苏队担任了几年的教练。2001年,林莉来到美国,原本她是想认真地读读书,但是在早她几年来美国的另一个“金花”王晓红的劝说下,她与现在的丈夫相识、相爱,并最终走上了婚姻的红地毯,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大事”。

  林莉原本还在俱乐部队中担任教练,但是由于腰伤越来越厉害,为了避免出现更严重的情况,她辞去了工作,把主要精力放在相夫教子上。说起自己5岁的女儿,林莉一脸的幸福相,用她的话说,女儿比自己小时候调皮多了,“可能她身上运动细胞更浓吧”。

  说到担任旧金山站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林莉显得很开心。她介绍说,自己是被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推荐给中国奥委会的,因此说起来她还算是中国派来参加传递的火炬手。本来林莉也入选了江苏省火炬手名单,但由于有规定一个人不能参加两次传递,权衡之后,她还是决定参加离家最近的旧金山的传递。“能成为火炬手当然很自豪了,这是拿奥运金牌之外的另一种体验”。

  林莉对于旧金山站的火炬传递十分看重,除了她具有奥运会冠军这样一个显赫身份外,最重要的一点是,9日的传递她跑第一棒。旧金山是唯一进行火炬传递的北美地区城市,而美国又是一个体育大国,在这样双重背景下,由中国人林莉引领旧金山的火炬传递,无疑会成为本次传递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