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巴塞罗那奥运冠军林莉将跑奥运圣火旧金山站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八日电 (记者 沈晨)中国著名游泳运动员林莉八日下午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证实,她将跑北京奥运圣火旧金山传递首棒。“两三天前,才通知我跑第一棒的。”

  曾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的林莉两周之前才获悉自己当选为北京奥运火炬手。“至于跑第一棒的消息,我也是在两三天才得到组织方的通知确认。”

  林莉在下午举行的火炬手招待大会上巧遇前女排国手、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两人相谈甚欢。林莉表示,她期望郎平能够带领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最好与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

  唯一让林莉感到遗憾的是,她领到的火炬手服装尺码有些小。“我领到的是小号,不是很合适。虽然有些紧,但是我想一旦跑起来,也不错。”

  “藏独”势力预谋在旧金山对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进行干扰,林莉对此已有对策。“我的家人的确有些担心我的安全。但是,我会勇敢去面对,自己小心一些就好了。在跑第一棒的时候,我一定会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去展示中国人的风采。”

  林莉目前住在旧金山附近的美丽小城圣荷赛。“我的工作是游泳教练,但是近来一段时间,主要是以照顾家庭为主。”

  林莉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勇夺游泳金牌,至今她仍关注着中国游泳队的情况。“我对中国游泳队的近况有所了解。说实话,我个人觉得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的前景并不乐观。”

  四月八日凌晨三时四十五分,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包机抵达旧金山机场。圣火将在该市停留一天,并于九日进行传递,传递由中国湾公园码头出发,终点为赫尔曼广场。据悉,参加传递的火炬手为八十名,传递路程约十三公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