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昔日明星已成IOC副主席 波波夫:北京一定能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2:10  东南快报

  

  他是俄罗斯乃至全世界很多人熟知的著名运动员,但他退役后没有像很多俄罗斯世界冠军一样准备涉足政界,而是不断寻求其他方式继续为体育事业做贡献。他就是世界泳坛头号巨星、奥运圣火传递圣彼得堡站火炬手波波夫,目前身份: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当奥运火炬手吗?

  波波夫:过去我一直以运动员身份参与奥运会,现在以一名火炬手身份参与奥运会还是第一次。

  记者:恐怕你参与奥运会的身份不止运动员和火炬手,8月份你必须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身份到北京吧?

  波波夫:哦,当然,8月份我会去北京。不管以什么身份参与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都很高兴。

  记者: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身份,你对北京奥运会有何期待?

  波波夫:我相信北京会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这一点不用怀疑。我本人认为,北京奥运会将突破过去所有的奥运会,成为奥运史上最经典的奥运会之一。

  记者:俄罗斯体育很强大,不过中国体育也逐渐强盛起来。你对两国在奥运会上的成绩怎样预测?

  波波夫:这很难预测。其实奥运会并非只是以夺取冠军为目的,更多的是体现在参与上。

本报圣彼得堡专电(捷报联盟特派记者 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