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火炬手希腊传递回顾 罗雪娟希望传递"世界和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1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专门染成偏红色的头发,代表了奥运东道国中国人民的热情;头上类似“祥云”图案的发卡,与火炬传递相得益彰……罗雪娟为自己设计了特别的造型,因为她是第一位接过2008奥运圣火的中国人。

  雅典,对罗雪娟来说可算是一个福地,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为中国游泳抢到唯一一金,从而登上事业巅峰。但在去年,她因健康原因被迫退役。罗雪娟在参加火炬接力前曾表示,此次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中的“中国第一棒”,弥补了她不能继续在北京奥运会赛场拼搏的遗憾。

  做运动员时一贯以个性和魅力著称的罗雪娟,表示在开始自己的一棒前,一直是怀着崇敬的心情等待火炬的。

  在罗雪娟传递圣火时,还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意外:她从第一火炬手尼古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后,跑完了自己的200米,可原定跑第三棒的一位希腊火炬手据说由于身体不适未能出现,于是,罗雪娟又紧接着多跑了一棒,与第四火炬手、前乒乓球名将邓亚萍直接进行了圣火交接。

  罗雪娟跑完两棒后说:“此刻我深刻感觉到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和希腊古老的文明交融在圣火中。当奥运火炬手是中国运动员最大的荣誉和荣耀。我也非常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在被问及希望通过奥林匹克火炬传递向世界传递怎样的信息时,罗雪娟说了四个字:“世界和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