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游故地忆当年夺金牌:当时只听到教练加油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2:18  竞报

  竞报讯(记者顾静) 一样的碧水蓝天、一样的激动心情,4年之后,雅典对于罗雪娟来说意义非凡。完成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棒的历史使命后,上海大众奥运形象大使罗雪娟来到了4年前她获得雅典奥运会100米蛙泳金牌的地方——雅典奥林匹克室外游泳馆。故地重游,罗雪娟告诉记者,当时她夺冠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告诉全世界的人:中国人拿到了这枚游泳金牌。

  回到了4年前夺冠的地方,夺冠那刻历历在目。她说,自己当时排在很不利的第一泳道,出发的位置刚好和队友们的加油区离得很近。那短短的100米,罗雪娟并没有听到观众的欢呼,却听到了教练为自己加油的声音。距离终点还有十几米的时候,她已经能够确认自己获得了冠军。而她浮出水面高举手臂 的形象成为了很多中国人记忆中无法抹去的美好回忆。

  罗雪娟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雅典奥委会选中,成为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的第一位中国人。

  她在火炬接力之前曾表示,“一定要回到4年前的奥运村看看。”除此之外,罗雪娟还参观了4年前举行开闭幕式的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和著名的雅典卫城。本周日,她将和其他几位大众汽车火炬手从雅典回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