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忆4年前雅典故事 第1泳道奇迹如何诞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19  新浪体育
罗雪娟忆4年前雅典故事第1泳道奇迹如何诞生(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罗雪娟。今天是3月26日,很高兴能够故地重游回到我拿冠军的地方,也很高兴能重温当年的很多感觉,我也会向大家介绍我记忆中的一些情况,这里的水还是一样的蓝,天还是一样的好;两天前的3月24日,我代表第一位中国人传递了火炬,我想北京奥运会肯定会非常成功,希望大家能继续鼓励中国游泳队,她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离开雅典前的最后一天,罗雪娟如愿以偿来到了位于雅典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游泳馆,四年来有关这儿的点滴回忆依旧还是如此鲜明,从未褪色……

  蓝色的丝绸上衣、搭配白色的牛仔裤,蓝与白的搭配映衬着希腊的碧海蓝天,也看出罗雪娟对此次旧地重游的无比重视。大巴车刚一驶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她便热心地当起了向导,“你看,有蓝色座椅的露天看台那儿就是游泳馆了。”拾阶而上,路过了跳水馆、游泳训练馆后,2004年雅典奥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场馆出现在道路的另一头。

  蓄满水的游泳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罗雪娟俯下身来,双手伸进了水中:“当时比赛也是这么好的天气,特别大的太阳,我们都晒得好黑……它虽然拆了一部分看台,还有当时的布景,但这里还是给我非常熟悉的感觉,特别开心又能回来,这里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上,罗雪娟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拥入怀中,时隔四年那一幕的点点滴滴早已深深地镌刻在了她的记忆之中。

  “报了我的名字后,当时心里想的是要努力去把握这次机会,其他什么都不想,内心就是去拼尽全力去游。刷好眼镜、做准备活动,记得没记错的话我还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下,等都介绍完运动员,就开始往前走,然后习惯性搓一下这个出发台,为自己鼓一下掌!”站在出发台旁边的罗雪娟重复起四年前的画面,清脆的击掌声将在场人员的思绪也拨回到四年前的雅典。由于半决赛时排名第七,决赛时罗雪娟被分配到了第一泳道,原本非常十分不利的条件并没有阻挡她夺金的步伐。

  四年前同一张的出发台上,一脸虔诚的罗雪娟闭上眼、矗立着,任凭风儿吹拂她的长发。此起彼伏的快门声渐渐安静下来,大家都不忍心打扰陷入回忆中的她,时间也仿佛放慢了脚步。“(在想什么呢?)耳朵边上都是呼喊!当时介绍每一道的运动员后,特别安慰的是,在我的身后正好是中国运动员的座位,所以我的队友、教练们都在我身后为我加油。游完一圈回来,边道的另一个特别的地方是边上是教练的座位,张(亚东)教练告诉我会在边道上为我加油。回程的时候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观众基本上都站起来为行程对抗的选手们加油,当我游回来时其实听不到很清晰的声音,只知道呼喊声、加油声不断,唯一能听到的是我教练为我喊的‘加油’,当我到最后5、10米的时候有感觉自己领先了,但觉得还是要第一时间触及池壁。我反身回来看大屏幕,就看第一道的是不是我。然后真的是我的那个瞬间,1分06秒64,所以自己紧握拳头告诉大家中国人在游泳项目上拿到了金牌,很多人为此付出了很多,这个‘第一’要感谢上天,感谢当时在千里之外的所有中国同胞们。”双手紧紧握成了拳头状,罗雪娟激动地挥舞着右手,四年前振臂欢呼的景象不断闪回。

  走出游泳池的罗雪娟被示意着向媒体记者走去,她接过从看台上扔下的五星红旗绕场庆祝。“当我走过看台时,能听到大家在喊‘好样的、好样的’,当时我就披着国旗跑过来,特别开心!这是中国人拿的金牌,一路走过去,嘴里喊着谢谢大家。”离开出发台,罗雪娟转身走向右侧的混合采访区,尽管跳水池上临时搭建的看台已经拆卸,但她依旧清晰地记得当时媒体的排列方式和采访顺序,“抢在位置比较前面的是国外的媒体,等先接受中央台的采访,再走回来然后是香港媒体的采访。这边有很多的回旋,当我一圈转完,气也不喘了,我就看到教练走了过来,给了我一个特别大的拥抱。”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