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第一棒罗雪娟:中华文明和希腊文明在圣火中交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53  北京日报

  在希腊奥林匹亚遗址的顾拜旦纪念碑前,罗雪娟郑重地从第一棒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她高擎“祥云”火炬的这一幕将载入历史——罗雪娟成为北京奥运圣火“中国第一棒”。

  当罗雪娟把火炬交给第三棒邓亚萍之后,她表示,此刻中华五千年文明和希腊文明在圣火中交汇。作为首个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华人,她说:“这是中国运动员最大的荣誉,感谢祖国的培养。希望通过传递奥运火炬,向世界传递和平的信息。”

  2004年在雅典,罗雪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惟一一枚游泳奥运金牌。对于这次在希腊成为“中国第一棒”她感到十分惊喜。在圣火即将点燃前她就表示:“我十分荣幸,同时也感到任务很艰巨,我是代表所有的中国运动员,甚至所有的中国人来跑这一棒的。”

  罗雪娟对圣火传递最深的感受是:“奥运火炬所到的每一处,所有的人都是微笑的。人和人之间尽管语言不能沟通,存在这样那样的障碍,但大家都会克服困难,把奥运精神一直传递下去。我想这种精神,会在心中扎根一辈子。”比起4年前担当奥运火炬手的经历,这一次显然更让罗雪娟激动。“因为是在奥林匹克起源的地方,奥运会将在我们自己国家的首都举行,而我又是第一个接过圣火的中国人,特别值得骄傲。”本报特派记者 李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