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精心准备完成接力 弥补遗憾传递奥运期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奥林匹亚三月二十四日中新社记者王欢

  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游泳队前领军人物罗雪娟,今天身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红白相间的制服,在希腊奥林匹亚顾拜旦墓门口从希腊运动员亚历山大手中接过圣火,成为第一个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的华人。由主办国火炬手完成这具有特殊意义的一棒火炬接力,在奥林匹克历史上还是首次。

  “我代表的是所有中国人,当我与希腊第一棒火炬手交接时体现了希腊文明与中华文明的交流与融合,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传递,能将中国人和所有华人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传递给世界。”晴朗的天气也感染了罗雪娟,一直保持着微笑的她接受采访时说:“好天气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信号——北京奥运会一定会举办成功。”

  雅典奥运会上,罗雪娟在半决赛仅排名第七、体力透支的不利条件下,不畏强手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那届比赛唯一的一枚游泳金牌。她夺冠的那个美好瞬间成为许多中国人的难忘记忆。

  由于身体原因,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召开还有一年半时退役,罗罗的心中至今纠结着无奈和遗憾:“退役对我来说是艰辛的过程。作为奥运冠军,我特别想尽自己所能继续拼搏。特别是今年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也许只有多年运动生涯的积累和历练,才能咀嚼出其中的分量、激动、光荣与不能参加的苦涩。”

  “我自己一直在寻找一种方式继续参与北京奥运会,为北京奥运会贡献一份力量。这次成为第一个中国火炬手弥补了我内心的遗憾。”罗雪娟说。

  为此,罗雪娟今天特意精心打扮。一条由小小的橄榄叶图形组成的金项链,在她胸前闪闪发光。她说:“这是父亲在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前特意为我挑选的,在这个充满橄榄叶、充满幸运的地方我夺得了奥运冠军。再次来到希腊,我希望把好运一起带来。”

  微微染成红色的头发和与祥云图案相像的发卡将罗雪娟白皙的面容映衬得更加动人。“红色代表中国人的热情,发卡取意吉祥与祥云火炬相得益彰,祝愿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她动情地说。

  退役后罗雪娟进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读书深造,继续追求更高的人生理想。读书之余,她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和课余时间都奉献给了社会公益事业。她用纯洁、公平、友善、热情、和平、和谐来形容自己心中的奥林匹克精神,“火炬传递中人和人之间尽管语言不能沟通,存在这样那样的障碍,但大家都会克服困难,把奥运精神一直一直传递下去。这种精神会在我心中扎根一辈子。”

  罗罗将以什么角色参与奥运会?她表示自己会一直支持队友们,无论他们在准备奥运会还是世锦赛,她都会坚定地站在他们身边,关注他们的进步,不吝啬地给他们建议和帮助。“北京奥运会时观众可能不经意间就会发现身边的那个人就是我。因为我一定会去赛场为队友加油助威!”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