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首日5名中国火炬手亮相 罗雪娟邓亚萍等荣耀接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55  北京商报
首日5名中国火炬手亮相 罗雪娟邓亚萍等荣耀接棒
罗雪娟、邓亚萍、罗林泉、刘鸿亮、王力宏

  罗雪娟

  当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点燃希腊第一名火炬手亚历山大的火炬后,亚历山大会跑向顾拜旦纪念碑,并将火炬传递给第二位火炬手,也是第一位中国火炬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罗雪娟。罗雪娟曾在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2001年世锦赛取得50米、100米蛙泳冠军等成绩。2007年,罗雪娟因身体原因正式退役。

  邓亚萍

  在罗雪娟将火炬传递给一名希腊百米运动员后,这名运动员完成自己的传递路程后,将把火炬传递给第4棒的邓亚萍。邓亚萍是夺取世界乒乓球冠军次数最多的女选手,是惟一蝉联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运动员,也是惟一获得4枚奥运金牌的乒乓球运动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亲自为她颁奖。目前邓亚萍在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供职。

  罗林泉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将从邓亚萍手中接过奥运火炬,完成圣火传递的第5段路程。同时,罗林泉也成为首位在任职期间担任火炬手的大使。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他说:“奥运会本身就是一次不同文明对话的契机,它将给不同文明和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和谐交融、共同发展带来启迪。”

  刘鸿亮

  刘鸿亮,环境工程专家。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科技顾问委员会副主任。作为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一直被猜测为是第一个举起奥运圣火的中国人。此次,刘鸿亮将成为首日亮相的5位中国火炬手中的一员。

  王力宏

  在首日亮相的5位中国火炬手中,王力宏是惟一一位演艺界明星,他因近几年推行环保理念而当选奥运火炬手。王力宏此次远赴希腊雅典还有个神圣任务,就是加入到种树保护森林的行列。有鉴于去年当地发生大火,差点危及奥林匹亚遗址,他希望借着植树行动呼吁更多人关心环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