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深夜抵达雅典 四大原因助她接过历史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9:51  新浪体育
罗雪娟深夜抵达雅典 四大原因助她接过历史第一棒
长途飞行之后,罗雪娟依然神采奕奕

  当地时间3月22日深夜,临近十一点雅典机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中国客人——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中国火炬手罗雪娟,一身休闲打扮的她受到了前来迎接大众汽车集团潘总监一行的热烈欢迎。

  从上海启程,从阿姆斯特丹转机至雅典的女蛙王,尽管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但依旧是一副神清气爽的模样,“在飞机上睡了七八个小时呢。”再过两天,罗雪娟将以北京奥运会火炬中国“第一棒”的身份,从第一名火炬手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圣火,完成从奥林匹亚遗址至市政厅的火炬接力,“目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储备好体力、保护好火炬!”

  据悉,罗雪娟能成为第一位接过奥运火炬的第一位中国人主要有四方面原因:一,在雅典奥运会上,罗雪娟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给希腊人留下深刻印象。二,罗雪娟已经退役,现役运动员正投入紧张备战奥运会;三,今年全世界强调促进妇女权利,因此希腊奥委会想找位女性,而罗雪娟的东方气质在雅典奥运会上征服了希腊;四,罗雪娟是代表中国新一代运动员的形象,退役之后,她一直在学习,并且继续致力于游泳事业,为中国运动员在国际上塑造了良好的形象。

  随后,罗雪娟前往下榻的希尔顿酒店,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她还将参加希腊奥委会和大众汽车共同举办的植树仪式。(何霞 发自雅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