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作客解放日报 畅谈成为中国"第一棒"之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8:23  解放日报

  

右图:罗雪娟展示本报“神六”纪念特刊。本报记者 邵剑平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华) 昨天下午,承担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国“第一棒”的罗雪娟作客解放日报,畅谈临行前的感受。

  “去跑中国第一棒对我来说,是从来没有过的巨大荣誉。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是属于所有的中国运动员,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罗雪娟在解放日报六楼会客厅表示,自己对能成为奥运“第一棒”感到十分幸运,“本届奥运火炬传递,不仅传递奥林匹克的精神,也肩负着传递北京奥运会‘绿色、科技、人文’三大理念的重任,非常有意义。”

  2004年,罗雪娟在雅典帮助中国军团夺得第八枚金牌,四年后她将故地重游。“雅典是一个诞生神话的地方,这次去我会把它作为我人生的新纪录,”罗雪娟说,“我将代表所有的中国人去跑这样一棒:第一次有中国人在奥运火炬接力中排名这么靠前,第一次有主办国的选手从希腊人手里接过奥运圣火。”

  谈到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罗雪娟表示,学习占据了最主要的时间。同时,她也关心着各种公益事业。“我和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合作,在浙江有一个以我命名的希望小学。”当问及在北大读书是否感到压力很大,她回答道:“当然会有,不过我会拿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

  今天中午,本报记者龚洁芸将和罗雪娟一起飞赴雅典,采访报道24日的圣火采集仪式和圣火交接仪式,期间罗雪娟将在本报开设“雅典随笔”专栏。昨天,本报记者薛淼焱已前往雅典,她和龚洁芸一起将为解放日报读者奉献奥运圣火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