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第二次参与火炬传递 当第一棒是莫大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8:20  新浪体育
罗雪娟:第二次参与火炬传递 当第一棒是莫大荣誉

  “担当08奥运火炬中国第一棒对我来说,是从来没有期待过的巨大荣誉。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 个人,更是属于所有的中国运动员,属于北京、属于中国的!”自从希腊奥委会正式确认罗雪 娟将成为接过北京奥运会火炬的首位中国人后,即将前往奥林匹亚的“女蛙王”,今日首次与 新浪体育等媒体畅谈她的“新角色”。

    视频-罗雪娟畅谈新角色 第一棒火炬手是莫大荣誉

  下午两点,一身休闲打扮的罗雪娟出现在了北京东方广场的大众汽车品味车苑。

  “从这个消息发布到今天,我的心情都是非常高兴的。应该感谢北京奥组委和希腊奥委会给我 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参与到火炬接力,也要感谢游泳中心对我多年来的培养,没有他们也没有我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那枚金牌。我一定会不负众望完成好这一历史性的传递,再次感谢北 京奥组委、希腊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和游泳中心,这将是我毕生的荣耀!”

  2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京宣布,张丰毅、张靓颖、罗雪娟和王媛媛成为北京奥运会 火炬手。而直到3月18日,罗雪娟明确得知自己将成为中国火炬手中的“第一棒”,“之前,我 也是先从媒体上看到的消息,现在记者实在太厉害了,最终是在3月18日收到雅典奥委会正式的 通知。”

  一字一句读着希腊奥委会发来的邮件,欣喜的罗雪娟仍然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镜,“就像在雅 典的时候,金牌最终能不能拿之前是不知道的。收到这个通知后,就觉得心里有底了。”

  北京奥运会使用的“祥云”火炬给罗雪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设计上很能够表达中国的特色 ,我曾经举起过一次,尽管当时里面还没有装上染料但感觉要比04年的火炬要轻一些,能减轻 一些娇小火炬手的负担。”

  其实,这并不是罗雪娟第一次担任奥运火炬手了,在2004年6月9日雅典奥运火炬抵达北京时, 当时的火炬手罗雪娟就曾在天坛祈年殿前与奥运火炬亲密接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一次 雅典火炬接力是圣火第一次来到中国大陆,当时也是特别开心,但是我跑的那一段路,因为特 别的原因,摄像师没能进入特定的区域,我这一段(画面)被砍掉了,呵呵。那样的经历让我 有更多机会,了解奥运精神和体育所在的内涵。这一次能在奥运发源地传递这一棒,我一定会 学到很多的东西。”

  这一次经历也为罗雪娟四年后的奥林匹亚之行积累了经验,“我会保护好火炬,同时展现中国 运动员的风采。目前最重要的应该是保持好体能,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去准备。”至于是否会设计一些“罗罗风格”的手势,或者会英文跟沿途的群众打招呼等,罗雪娟表示会好好考虑一 下,到了3月24日她高举火炬的那一刻悬念就会揭晓。(文/摄影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