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叛逆罗雪娟备受青睐 有望成为奥运火炬中国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0:53  深圳新闻网-晶报

  

2月28日,罗雪娟(左)接受火炬手证书,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而在雅典奥运会时,她就曾是奥运圣火传入中国时的火炬手(小图下)。

罗雪娟有可能成为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的中国第一人。

图为2005年11月26日都灵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的彩排中,女祭司夏尔库主持在天后赫拉神庙前的圣火点燃仪式。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也将在这个拥有2600年历史的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

  晶报讯 据中央电视台昨日晚间新闻报道,希腊时间3月24日12时(北京时间3月24日18时),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举行。希腊奥委会透露,共有6名中国火炬手参与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其中我国游泳运动员罗雪娟将有可能从希腊第一名火炬手、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成为传递火炬的中国第一人。

  3月30日,中希两国奥委会将在雅典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火炬交接仪式,31日,奥运圣火抵达北京。

  又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总导演伊格纳蒂欧女士日前在雅典介绍说,今年的仪式将出现一些新元素:6名男舞蹈演员,“他们将组成古希腊奥运会五项比赛的场景,这五项比赛包括跑步、摔跤、跳远、标枪和铁饼”,以前只有一些女祭司陪伴最高女祭司进行圣火采集;4位音乐家现场演奏,“自2000年取火仪式引入现场音乐伴奏以来,一直是播放录音”。(宗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