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谁是首位接过圣火的中国人 王楠赴希腊成热门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16  体坛周报

  希腊时间3月24日12时整,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举行。3月30日,中希两国奥委会将在雅典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火炬交接仪式,31日,奥运圣火抵达北京。

  圣火点燃后,谁将从最高女祭司玛利亚手中接过第一棒,目前还是个谜。据透露,走出奥林匹亚遗址后的第一位火炬手很可能是一位中国人。这将是历史性的——此前只有在2000年悉尼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一位20岁的澳大利亚女孩走过遗址外的这段路,但她并未举起火炬。

  那么,谁将有幸成为这历史性的火炬交接第一人呢?焦点主要集中在两人身上,其一是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其二是中国乒乓球女选手王楠。据记者了解,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原定有5人参加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罗林泉大使是其中之一;至于王楠,有消息称她将专程前往希腊参加圣火点燃仪式,因此也传出她将接过第一棒的说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