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民的邮递员张玉东 深山老林中的独行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4:11 央视国际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张玉东同志,男,1968年出生,初中文化, 1993年8月招为劳务工,一直在家朋支局从事最艰苦的步班邮路、和阳段的投递工作,至今已十四年整。

  家朋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英雄许家朋烈士而命名。家朋邮政支局服务区位于天目山西麓,与浙江省交界,是典型的山区地貌,尤其是张玉东投递的和阳段,沿途崇山峻岭,重峦叠嶂,甚至十里无人烟,路径多为羊肠小道.交通条件相当恶劣。该投递段服务面积约5 7平方公里,共有33个自然村,人口6400人。和阳邮路日行程31公里全靠步行。由于地偏人稀,业务量不大,全段日均投递信函仅30多封,汇款单7—8笔,包裹单、特快邮件不足一件;全年报刊流转额15600元——从邮政企业效益角度而言,这属于绝对亏损的邮路,但邮政数年来坚定地履行者普遍服务这一崇高使命,架起了山里与外界联系的桥梁。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